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绝版青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令人痛心疾首的拴马桩建设现场  

2008-10-02 17:01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出于对澄城博物馆的无限期待和对这个善举的由衷赞叹,我常去博物馆的建设现场去。

但在参观的过程中,我发现了众多伤痕累累的拴马桩。那些工人们从车辆上往下搬运拴马桩时,毫不顾忌这些宝贵遗产的安危,轰然从车上推下,导致好多拴马桩桩身断为两截,桩头残缺不全。今天又去,发现一处埋桩的地方因为前两天下雨,原先凑合支起来的十几根拴马桩全部倒地,因为相互碰撞,有5 6根出现了残缺。地上破碎的桩头,半截的桩身随处可见,查看了一下,新近用一种黑色胶体样的东西粘接的拴马桩竟有几十根之多。

在那些无知的工人眼中,也许这仅仅是石头,是一种建材!

在那些无良的工作人员眼中,也许这仅仅是一个工程,是一个必须按期完成的工作!

有人说澄城是文化沙漠,我们引以为傲的人文资源少之又少,这绝无仅有的地上兵马俑,是我们孤独的文化符号!绝无仅有是因为澄城拴马桩在中国是数量最多的,品相最好的,艺术手法最高!绝无仅有是因为这是一个已经失传的手艺,是澄城曾经雕刻艺术的巅峰代表作,是澄城曾经民族大融合的有力见证。这项工程不仅是向全民创业博览会献礼,更应该对40万澄城人民负责,对澄城先民、子孙,对澄城的历史负责!

因为我们没有太多的资金保护,所以有了西安关中民俗博物院的8000余尊拴马桩!是澄城的8倍!这是我心中永远的痛!

当听说了建设澄城博物馆的消息,当看到美轮美奂的规划效果图,我为我们的政府而自豪,我由衷的赞赏当政者对澄城文化的救赎!但看到这一幕,我的心在滴血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